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

小田原之戰亂亂說

這個網誌大概就是在日本歷史電玩+歷史劇+wiki看完並到當地遊玩的感想,大家有興趣的可以自行再找資料深入研究。人生第一次到東京旅遊而且是一個人自由行,興奮度滿點但是也準備很久且查了很多的資料,1月就訂好機票和旅店最後終於在5/23初陣達成(歷史劇看太多…),那麼就來看看東京附近景點和戰國有什麼關係吧?
在出發之前趕忙把軍師官兵衛看完,其中和東京比較有關係的就是小田原之戰及戰後德川被改封,先來看小田原之戰是怎麼一回事,其實就是當秀吉已經接近統一全日本的時候,這個時候德川表面上已經是歸降秀吉了,但是北条氏一直不太願意臣服秀吉,所以秀吉抓到一個機會便發動大軍(據說是22萬大軍)包圍小田原城。從東京要到小田原大概就是坐JR但是考慮到時間就是金錢所以就搭了新幹線,單趟3千多/30分鐘的來回6千多日元/1小時的新幹線還真的貴,新幹線上的景色在經過品川之後慢慢幾乎就沒有商業大樓:
其實我比較喜歡下町風情甚至是有前庭後苑的日式房屋,看著風景很快的小田原駅就到了,小田原城就在車站附近,這時眼前出現歷史的一幕:

秀吉:北条氏真的太過份了,明明就下達「天下總無事」還敢出兵攻打他國,只好出兵討伐。(心裡暗爽樣)

秀吉:給我包圍小田原城!!
秀吉:給我看這麼小一張圖怎麼知道誰在那裡?!來個特寫!














嘟~~~~~~~~~~浩角翔起…啊不對是號角響起

探子:氏政公,秀吉已經包圍小田原城了,請下達指示。
氏政:什麼?!秀吉來了是嗎?哈哈哈~~~~~~~~~~(笑太久了吧),我小田原城乃是難攻不落之城,諒他怎麼樣都無法攻下。
大臣:那我們應該怎麼防守?
氏政:哈哈哈~~~~~~~~~~,我城乃是戰國時代裡最大的城池。


 氏政:而且我城背山面海有二大天然屏障,當敵人開始進攻的時候就會遇到我數萬軍士抵抗,看一下我城的外圍大型的護城河及小到不能再小的城門。














 氏政:還有在我城的城牆上還有可以使用鐵砲及弓箭等遠攻的無數垛口、望孔射孔等,讓對方難以接近城門。








 氏政:就算第一層城門被攻入了還有一段約1百公尺長的廣場,此時會有數萬我軍等著對方,接著是一個更高更堅固的內門。




 氏政:攻到此時敵軍已經開始累了,就算內門被攻破後面等著的是一段幾百公尺的山路,而山路的最後等著他們的是一個大廣場,這裡也有數萬我軍防守,看到旁邊有關著猴子就知道代表什麼了吧,人稱猴子的秀吉被關在我城之內了哈哈哈。









 氏政:最後敵人會看到一座堅固又難以接近的城,想必這時候敵人已經被我軍打得毫無鬥志而退兵了。








氏政:22萬大軍在我這難攻不落的小田原城之前也發揮不了太大的作用,哈哈哈…。
探子:急報!
氏政:什麼事?快說。
探子: 敵方一夜之間在對山上築起一座城池,該城池居高臨下對我方極為不利!
氏政:なに!?!?!?這樣我洗澡不就被看光了!!!(…應該沒人想看老男人吧…)

秀吉:哼知道我築城的功力了吧,我猴子築城法…啊是秀吉築城術不是浪得虛名的。
秀吉:這座城真是不錯呀 ,半途的風景也真好哦,只是沒有BUS要從山下的車站爬上山@@。






秀吉:從城上就可以看小田原城的防備及敵方動向真是方便。






秀吉:投降吧氏政。
氏政:……沒辦法了。

官兵衛:小田原城附近還有小田原黑田家可以逛哦!












其他的城待續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